守旧城

超喜欢评论反馈💕大家积极评论我也积极更新😘(不要屁股蹲蹲💢)

【SNH48】记忆碎片/最优解

  —陆安玖口袋房间

  陆安玖:起来就有奶奶准备的爱心早饭

  陆安玖:好幸福😆

  陆安玖:又吃饱饱

  陆安玖:【“我吃饱了(上海话)。”陆安玖抬眼看向镜头外热衷投喂的大家长,摇摇头表示自己吃不下了。

  一只带有细纹的手拿着包子怼到小朋友嘴边。“才几口就饱了,再吃一个…”(上海话碎碎念)

  被奶奶喂饭的小朋友认命地张嘴,嘴里含着包子深呼吸无奈地叹气。】

  陆安玖:终于知道桑耶是怎么胖的了

  陆安玖:昨天晚上本来就很饱了

  陆安玖:早上实在是吃不下

  陆安玖:奶奶觉得我饿整了一桌子早点

  陆安玖:平时很少在家吃早饭的

  陆安玖:感觉这样确实也挺不错的

  陆安玖:w🐷在吃鸡蛋

  陆安玖:每天都要争宠

  陆安玖:【“好了好了不要抢,一人一个。”陆奶奶手里拿着两个剥好的水煮蛋,两只大狗狗围在腿边摇着尾巴献殷勤,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。

  “汪呜~”白猪耶耶迫不及待地想要起跳。金猪桑桑倒是矜持一点,端正坐姿不停地原地踩着小碎步。“嘤嘤…”】

  陆安玖:这俩平时可闹了

  陆安玖:耶昨天还把爷爷的小花圃刨了

  陆安玖:老爷子心痛坏了

  陆安玖:气的踢了白猪几脚

  陆安玖:我不在现场

  陆安玖:奶奶跟我说的

  陆安玖:在现场我要被连坐的😬

  陆安玖:吃饱要上班了

  陆安玖:回中心排练

  【困宝头号铲屎官:起了吗?】

  【困宝头号铲屎官:给你带了早饭】

  【困宝头号铲屎官:宝宝在你那吗?】

  没回。

  那应该就是还在睡觉吧…

  下意识点开宋昕冉的口袋房间查看昨晚的最后一条消息,陆安玖上下翻看了一下这几天宋昕冉的动态。

 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七周年和生日公演,陆安玖几乎都没怎么跟宋昕冉交流,除了在333和339来回接送困宝,陆安玖几乎就没主动找过宋昕冉。

  昨天结束了七周年公演,陆安玖终于能松口气,只不过修整两天又可以开始排练生日公演的节目了。

  生日公演啊…

  虽然不知道宋昕冉是怎么想的,但陆安玖并没有邀请宋昕冉的打算。

  因为要在金曲复婚,粉丝的反应多少有点应激。仅仅是速报,教做人的翻牌就已经多了很多。

  这场回归的首次生日公演,对陆安玖有着特别的意义,对粉丝来说也是意义重大。

  还是…再缓缓吧…

  想了很多陆安玖还是决定坚持原来的想法,只不过,这件事该怎么说呢?

  大致能猜到对方考虑自己心情的态度,善解人意的大姐姐显然不会让小朋友为难,询问过宋昕冉的行程,陆安玖知道26号那天宋昕冉有外务。

  即使知道最后的结局都是宋昕冉不会出席,但想不想来和能不能来却是两码事。

  对于宋昕冉,陆安玖始终保持着小心翼翼的态度,也许是害怕重蹈覆辙,只要是涉及到对方的事情,两个人总是会第一时间考虑对方的心情。

  不上生日公演,不在镜头前互动…

 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。

  保护这段…虽然重归于好,但却如履薄冰的关系。

  想了太多又开始头痛,对于现在的陆安玖来说,那些失去的记忆早就已经不重要了,能想起来当然最好,但想不起来也没关系。

  宋昕冉是什么样的人?在自己心里又有怎样的份量?

  陆安玖对此心知肚明。

  白噪音突然转变为耳鸣,陆安玖不耐地皱起眉头,为了缓解突如其来的不适,小朋友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手机上,翻看宋昕冉的口袋房间,主动了解粉丝口中的前妻这几天都在干什么。

  看了近三天的消息,除了排练也没别的了,倒是有一点让人很在意。

  体检…

  上次的下颌关节也不知道好点没有,拍了片子之后开了药,匆匆忙忙地赶去了横店。

  之后就不了了之了。

  推迟推迟等一下又不知道推到什么时候…

  【困妈☀️:醒啦!】

  【困妈☀️:现在躺在床上玩手机】

  微信的消息振动打断了小朋友的走神。

  得到准确的回复,陆安玖轻敲门板提醒,然后毫不犹豫地刷卡推门进入。

  宋昕冉抱着困宝缩在被窝里,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警惕地开口询问,由于刚睡醒说话的声音有点哑哑的,“谁啊?”

  听出陆安玖的脚步声,困困没有半分留恋地脱离宋昕冉的怀抱,轻盈蹦下床,用奶气短促的夹子音跟进门的人问好。

  “喵~”

  “早上好啊宝宝。”看到可爱的小宝宝,陆安玖蹲下身子将宝贝抱进怀里,低着头用脸轻蹭困困软乎乎的小肚肚。

  微挺着身子坐起来,看到进门的小朋友,宋昕冉顿时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重新拢着被子缩成一团。

  “早上好。”

  “给你带了早饭。”将被保护得严严实实的早饭放到床头柜,陆安玖笑着跟还没起床的宋昕冉打招呼。

  “谢谢…”打着哈欠在被窝里伸懒腰,宋昕冉捂着脸看向站在床边的小朋友,意识到现在的形象有点不雅,宋昕冉有意识地用手捂脸。“怎么了嘛?”

  “没事,就是想问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去体检啊?”

  “嗯?你也要一起去吗?”用被子挡脸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  “陪你去。”陆安玖摇摇头否认,看向宋昕冉的眼神认真且真诚,“去医院还是有人陪着比较好。”

  察觉到小朋友对自己的关心,宋昕冉的心情一瞬间变好,但是想了想接下来的公演,宋昕冉还是否定了小朋友的这个提议。

  “还有舞没学完,过几天要上公演,我想下个星期再去,你应该很忙吧?要准备生日公演。”

  还是聊到了这个话题。

  垂下眼眸沉默了一会儿,陆安玖鼓起勇气对上宋昕冉的眼神。

  “会遗憾吗?不上我的生日公演。”

  “你蹲下来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快点蹲下来。”

  虽然觉得很奇怪,但陆安玖还是听话地曲起膝盖,半蹲着靠近,表情看上去有点疑惑。

  “以后总会有机会的,小朋友不要想那么多。”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轻轻摸着小朋友的脑袋,宋昕冉看向陆安玖的眼神带着温柔的暖意,尽自己所能去安抚心绪不安的小孩。

  “好好准备你的生日公演吧。”

  听出宋昕冉话中的安抚,陆安玖已经从中得到了想要的答案。

  是啊…总要慢慢来的。

  想通的小朋友暗自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发自内心地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。

  “好。”

  被陆安玖抱在怀里的困困夹在两个人中间,似乎是想要引起注意,不甘示弱地开口撒娇。

  “嗯喵~!”

  “你好可爱啊宝宝~”被乖巧的小猫咪吸引注意力,宋昕冉伸出手把困困重新抱进怀里,“再跟妈妈睡一会儿好不好,我们一起睡觉觉。”

  被宠爱的困困宝宝开心地发出呼噜声,躺在宋昕冉手心翻肚肚撒娇。

  “那我去排练了,早饭记得吃。”

  “快去吧,我会照顾好它的。”

  —陆安玖口袋房间

  陆安玖:练完舞🛀🏻

  陆安玖:换好衣服

  陆安玖:开上小🚘

  陆安玖:出发剧场

  陆安玖:给我们一一哥哥庆生

  陆安玖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陆安玖:别管

  陆安玖:就要叫一一哥哥🤪

  沈梦瑶:怎么不叫我瑶瑶哥哥😒

  陆安玖:你只能是我的姐姐🤫

  (zsy:玖奕太甜了!🔒)

  (粥粥扛着高铁火速赶来哈哈哈哈)

  (金玉狗火速赶来!!!玖瑶别把我磕鼠🤤)

  (zsy请上大号说话)

  (哈哈哈哈哈瑶瑶居然也来了)

  (全网唯一玖奕gay申请出战!!!)

  (宝宝你别这样,我有点害怕)

  (玖瑶gay永不服输!)

  (咱就是说希望你冷餐当面叫一声一一哥哥🤭)

  (这就是一起跳夜蝶的好兄弟嘛太感人了)

  —玖瑶超话

  【SNH48-玖瑶的嘉兴路第九间药铺】: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20201115{王奕生日会}

  像个小跟班似的拉着沈梦瑶的衣角入场,秉承着统一服装的原则,跟出席冷餐的其他成员一样,陆安玖今天的穿搭依旧以黑白色调为主。

  只不过这段时间穿了太多次黑色西装外套,总是款式不同,但是搭配起来都差不多,对西装外套有点审美疲劳的小孩果断选择放弃。

  宽松休闲的黑色立领半链毛衣,烟灰色系的破洞牛仔裤,哑光皮质6孔马丁靴。

  抬手轻推鼻梁上的半框眼镜,陆安玖回过头看位座位分布,王奕作为主人公自然是C位,左手边周诗雨挨着,然后是郝静怡。

  “要坐你的一一哥哥旁边吗?”沈梦瑶笑着打趣犹豫坐那里的小孩,主动把王奕右手边的位置让出来。

  “哦哦哦~~~”

  虽然没拿话筒,但沈梦瑶说话现场还是能听得见的,王奕一听沈梦瑶这句话,立马笑着合不拢嘴。

  虽然知道陆安玖只是开开玩笑,但是这种话当着粉丝面说出来还是很有意思的。

  周诗雨好奇地探着身子看向沈梦瑶和陆安玖那边,眼神隐隐带着一点期待。

  还是比较在乎面子的小朋友连忙摆手推辞,感觉拉着沈梦瑶坐下,小眼神不满地盯着逗自己的沈梦瑶女士。

  “怎么不跟你的一一哥哥一起坐啊?”觉得小朋友害羞的反应格外有趣,沈梦瑶拿起话筒明知故问。

  “哦哦哦哦哦哦~~~”

  王奕咧着嘴隔岸观火,侧过头开启看戏模式。

  主动靠在沈梦瑶身上,陆安玖抬手摁着沈梦瑶手中的话筒,抬眼看向还在偷笑的沈梦瑶女士,抿嘴撒着娇示弱,“我要跟瑶瑶姐姐一起坐。”

  “啊啊啊啊啊~~~~”

  王奕火速找准时机插话,“太甜了太甜了。”

  周诗雨凑近王奕手中的话筒补上一句,“磕死我了。”

  (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放饭了放饭了!!!)

  (今天吃了个肚歪,让我们感谢一一哥哥!!!)

  (是想挨着瑶瑶姐姐一起坐的玖玖妹妹啊)

  (咱就是说大郝人是唯一一个落单的🤭🤭🤭其他两对xql收敛一点,都快贴一块儿了)

  (玖瑶奕粥大四角超好磕!!!)

  —玖奕超话

  —王奕生日环节心里话cut

  安静地站在沈梦瑶旁边听信,听着沈梦瑶给王奕写的信,陆安玖微低着头盯着地板,暗自在心里期待属于自己的那一封。

  沈梦瑶的信…会是什么样的呢?

  “到现在…轮不到我哭吧…”沈梦瑶哽咽的语气一下子让陆安玖回神,细心的小朋友马上地上了准备好的纸巾。

  王奕连忙抱着沈梦瑶轻声安慰,陆安玖侧着头捻着纸巾试探性地帮忙擦眼泪。

  一时间三个人的关系让人有些疑惑。

  “在我感受到一些来自外界的悲伤时…能有个人会给我带来…”

  也许是察觉到现场有些沉重的气氛,沈梦瑶连忙话锋一转。

  “会给我带来很多糖。”

  听到这句话,忙着擦泪的陆安玖笑着低下了头,默默地收回了擦着眼泪的手,好看的桃花眼带着无奈的笑意。

  边哭边磕…不愧是你。

  稳定情绪之后沈梦瑶继续读信,陆安玖则是继续充当一个安静的背景板。

  “好了,我想说的话就这么多,然后让我们玖玖妹妹来说两句。”跟王奕抱过之后沈梦瑶主动拉着陆安玖的衣角,把人往王奕身边带。

  “啊?”根本没想过要在生日环节说心里话,在陆安玖看来自己在王奕的朋友圈只能算是一个中等生,能上冷餐很大程度是沾了沈梦瑶的光。

  “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的话?”主动挑起话题,王奕看向陆安玖的眼神隐隐透着一点期待,开着玩笑叫着比自己小几个月的同龄人。“玖玖妹妹?”

  王奕右手边的周诗雨好奇地探出脑袋,不想错过两个人的表情。促成这一名场面的沈梦瑶女士捂嘴偷笑,躲在陆安玖身后深藏功与名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

  什么啊…

  怎么粉丝老喜欢磕这种奇奇怪怪的cp。

  不过…说些什么好呢?

  “嗯…”举着话筒疯狂转动聪明的小脑袋,短短几秒钟的时间,陆安玖已经想好了适当分寸的措辞。

  “就…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长命百岁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没了。”

  不敢相信陆安玖的异常冷漠,王奕瞪大眼睛反问,“没了?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”

  “主要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”察觉王奕微微有些失望的小情绪,陆安玖连忙开口补救,“其实还是挺感谢你的,在我刚回来那段时间都是你在照顾我,带着我去郝婧怡房间串门什么的,各方面都很照顾我,虽然照顾得不是很到位…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  听到陆安玖的吐槽,王奕笑着点头承认,“确实…因为我不太会照顾人,很多时候做的不是很好,说着是我照顾你,但是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你在照顾我。”

  “没事,我能感受到你的那份努力。所以沈梦瑶炙热外务回来之后,问我,王奕这段时间对你好不好啊?我都说好,太好了!”将手搭在王奕肩上,陆安玖轻拍肩膀大力夸赞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  “好啊,你们两个瞒着我有小秘密。”听到小朋友的心里话,大姐姐沈梦瑶双手叉腰表示不满。“现在我都知道了。”

  “哦哦哦哦哦哦哦!!!”

  “哈哈哈…”开心地扬着笑,小朋友对这种活跃的气氛表示很喜欢,笑过之后又回归正题。

  “反正就…还是很开心能认识你。这段时间感觉你压力挺大的,如果你愿意跟我分享的话,我也可以成为你的倾诉对象,有些事情憋在心里反而不太好,你懂我意思吧。”

  小心翼翼地使用委婉的语言,陆安玖尽量用最平和地语气规劝着因为过多瞩目而倍受压力的王奕。

  赞美和谩骂在成名路上永远并驾齐驱,以目前的状态来说,保持平和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被说中心事的王奕错开陆安玖真诚的眼神,沉默几秒之后,郑重其事地点点头。“懂。”

  “那最后抱一下吧。”像第一次在中心见面那样,陆安玖主动伸手向王奕发出兄弟抱一下请求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  对刚才生日会的磕糖耿耿于怀,记仇的小朋友当然不忘反击,“当然也不一定要找我,你右手边那位才是最优解。”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

  站在王奕右手边的周诗雨突然被cue,一时间眨着眼睛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好像…被ky了。

评论(88)

热度(56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